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初赛的通知
编辑:仵坤 来源:产业研究院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6-05-10

 

2016年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初赛日前启动,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体方案的通知》(人社厅函〔2015423号、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初赛的通知》(京人社服发〔201637号文件精神,创新园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大赛概况

 

大赛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丰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承办。

 

“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设四个行业赛和一个专项赛。行业赛分别为“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业类”、“生活性服务业类”以及“综合类”等四项;专项赛即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

 

大赛为全国大赛的初赛阶段,不区分行业赛和专项赛,分企业组和团队组进行比赛。晋级的参赛企业(团队)按报名信息参加相关行业赛全国半决赛或专项赛全国半决赛。

 

大赛(北京市赛区)分报名、资格赛、复赛、决赛四个阶阶段。(201631日至2016730日)

 

报名:201631日至515

 

审核确认:2016516日至531

 

资格赛:201661日至620

 

复赛:2016621日至79

 

决赛:2016710日至720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截止日为2016515日。

 

三、报名条件

 

报名参赛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报名参赛人员须年满18周岁但不超过40周岁,可以是境内高校青年学生、青年农民工、社会青年、港澳台青年以及海外留学青年。

 

(一)企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该企业为2013115日(含)以后在北京市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参赛人员须为该企业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3.该企业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该企业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5.专项赛“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要求参赛项目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是在本地乡镇企业或进入城镇务工的农业户口人员,或曾有一年以上(含一年)务工经历的农业户口人员;

 

6.参赛项目非“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企业组前六名项目;

 

7.已获得“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称号并获得资金扶持的企业原则上不再参加。

 

(二)团队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6115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5715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4.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5.专项赛“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要求参赛项目创始人或主要负责人为在本地乡镇企业或进入城镇务工的农业户口人员,或曾有一年以上(含一年)务工经历的农业户口人员;

 

6.参赛项目非“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企业组前六名项目;

 

四、报名方式

 

北京地区参赛项目可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报名: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官网();

 

中国国家人才网()“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栏目

 

以上网站同时接受注册报名并互设链接。参赛者可登录上述网站报名,报名时按四大行业或专项赛报名,不得兼报。大赛微信公众号:qccyds

 

全国大赛评审委员会会依据大赛报名参赛条件,对报名参赛的团队(企业)进行资格审核及网络初选,经组委会最终确认后,在大赛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以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公布参赛团队(企业)名单。同时,组委会以短信、电话或邮件方式告知参赛者。

 

五、奖励与支持

 

(一)奖项设置

 

企业组评选企业创新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

 

团队组评选企业创业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

 

获奖企业(团队)可获得大赛扶持资金以及项目宣传、政策咨询等跟踪服务;

 

企业组获奖项目将被确定为“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入选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库;

 

获奖企业(团队)将根据北京市获得的各行业赛和专项赛晋级全国半决赛的名额,择优推荐进入全国半决赛;未晋级的项目,将按照北京市获得的名额择优授予“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意之星”称号。

 

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按照《关于印发<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京人社服发〔2014224号执行。

 

(二)跟踪扶持

 

获奖企业(团队)将纳入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库,向创业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将长期跟踪,提供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参赛企业或团队选择在指定园区落地的,符合国家和落地园区相关科技计划支持要求的,在创业培训、导师辅导、优先推荐给创投机构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

 

六、报名咨询电话

 

大赛报名咨询:68010073,63258248,84180722    

 

大赛技术咨询电话:84084903    

 

联系人:兰鑫84180722郝维红84180827    

 

上一条:关于邀请参观第十九届科博会的通知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