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平谷高质量发展大会并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来源:科研处(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01

2024年2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吴惠带队前往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平谷高质量发展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大可,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孙杰,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副处长解进强、副处长(挂职)王勇等随同参会。

吴惠书记代表学校,作为与平谷区政府签约的6家单位之一,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双方将本着“政校互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的原则,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物流流通、创新平台、理论研究、商务经贸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将成立研究共同体,联合开展物流与流通等相关产业发展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学校在平谷建立校外产学研用实践基地,为智慧物流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性发展贡献系统解决方案,并充分利用平谷的物流资源优势促进成果转化;双方将联合创建并申报物流类省部级科研机构或科技创新平台;学校面向平谷区的政府与企业人员开设多层次培训班,积极向平谷推荐毕业生就业和教师挂职锻炼;每年联合举办行业峰会、高端论坛、招商活动,共同搭建提升区域影响力、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

在颁奖表彰环节,我校物流学院姜旭教授荣膺平谷区高大尚人才奖并上台领奖。2013年以来,学校发挥服务区域发展的智源优势,连续选派多位教师赴平谷马坊物流基地管委会挂职,不断加深、拓宽与马坊镇的合作。老师们结合专业优势,完成平谷商业和物流相关建设方案、规划及发展研究课题近10项,收到良好的建言献策效果。

本次平谷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抓紧干、有效干、务实干、一起干”为主题。区委书记唐海龙表示,平谷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成效显著,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固投增速等多个方面实现全市第一,物流产业用地入市规模占全市40%,总成交金额占全市60%。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现场发布《平谷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提出未来三年,重点在农业科技创新、物流高地建设、世界休闲谷建设、直播电商产业功能区打造、农业食品高端生物制造产业、生态文明建设、京津冀区域协同、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与管理以及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推进15项行动。会上还举行了北京平谷首发城市保供智慧供应链基地等多个重大投资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平谷区的未来高质量发展规划,为我校进一步服务平谷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指南和机遇。

会前和会后,平谷区党政领导与吴惠书记进行了亲切会面,围绕下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和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这次签约是我校与平谷区长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巩固落实“立地顶天”“协同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强化实质性合作,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物院智慧。

(科研处供稿)

上一条:科研处带队赴平谷区农业农村局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收到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感谢信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