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 >> 正文
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
编辑:仵坤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16-06-15

 

简介

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成立于2012112日,职责是在中关村管委会与北京市发改委、商务委、经信委的指导下,切实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北京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集群的建立,带动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发展。    

 

组织架构

联盟设理事会、秘书处和专家委员会等组织机构,并不断吸收行业有影响力的单位加入,完善联盟运行机制,促进北京电子商务产业集群的建立。目前,联盟成员数量59家,理事长单位是京东商城、秘书长单位是北京物资学院。    

 

发展成绩

研制45项国内及行业标准上报待批,构建联盟专利池,成功申请专利50余项;协助或联合成员企业承担国家级项目14项、北京市项目20项、落地市场类及其他地方项目20余项;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公务服务,与包头、南通、洛阳、赣州、阳泉、十堰等地方政府开展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2013年,联盟获评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运行情况评估B级称号。    

 2014年联盟成立十堰分会,促成10个电商合作项目跨区域落地,惠及联盟企业10余家。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