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学科技园组织活动的通知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6-17

关于大学科技园组织活动的通知

                                     ------------2020年“中通云仓杯”第二届智慧物流创新设计与实践创新大赛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相关精神,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岗位技能、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推动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经研究决定联合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举办智慧物流创新设计与实践创新大赛。

一、大赛组织方介绍

(一)主办方介绍

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纽交所上市的中通快递集团旗下子公司,公司以信息技术驱动智慧供应链,致力于为合作客户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保障消费者体验。根据2019年财报,中通快递市场占有率19.08%,名列第一,利润达52.92亿元,名列第二。

(二)协办方介绍

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是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由北京物资学院、京东商城、当当网、电子贸易产业联盟、普天物流、慧聪网、用友软件等在电子商务与物流产业链上下游具有优势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理事长为京东商城刘强东。在电商物流领域内,具有较大的合力和影响力。

(三)技术支持方介绍

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虚拟化教育的领导者;长期致力于为中国高等教育工科与商科教育提供先进教育技术保障与专业知识支撑;公司发起的SSET联盟目前已与300余家企业、百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与服务,并在迪拜与卧龙岗大学UOWD设立“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18年,在北京四板市场挂牌,股票代码“300056”。

二、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中通云仓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慧物流创新设计与实践创新大赛

英文名称:ZTO Cloud Warehouse Cup of Intelligent Logistics Competition

三、竞赛目的

“大赛”遵循“赛训一体、促进教改、贴近企业、强化能力”的宗旨,整合企业、行业协会资源,服务教学改革,以企业真实项目为命题,以行业用人要求为标准,展示物流行业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职业风采,引领本科、专科院校专业教学从知识本位向能力本位转变,探索企业、行业参与高等院校教学改革的途径和方法,从而推动物流教学领域人才的培养挖掘,促进区域创新创业趋势、以及从校园到就业,再到创业的链条的价值输出。中通云仓作为中物汇智SSET联盟核心成员,此次将企业发展需求与高校培养相结合,给高校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活力。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关村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产业联盟

技术支持单位:   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五、参赛对象

全国中高职与本科院校全日制在校生。

比赛分中高职与本科两个组别,对应实践岗位与创新设计两个方向,分别进行竞赛。

每所院校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队伍2~4名学生,1~2名指导老师。

六、竞赛赛程

中高职组与本科组竞赛分为报名、初赛和决赛是三个阶段。

(一)报名: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25日。

参赛队需登陆网站http://zto.bjzwhz.com/

报名取得参赛资格,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6月25日18:00。

(二)初赛:202071日至2020731

(三)决赛:202081日至2020830

七、竞赛内容

(一)中高职组竞赛内容

以中通云仓实际业务内容为竞赛主题,涉及中通云仓业务理解、仓内智能化设备实操、仓内入库、在库、出库作业,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比赛成绩综合平常成绩+大赛直播成绩,决赛阶段结合中通云仓专家现场点评意见作为最终成绩,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二)本科组竞赛内容

以中通云仓仓内业务创新设计与问题解决为主题,设计云仓规划布局、业务实现与仿真内容。

比赛成绩综合平常成绩,决赛阶段结合中通云仓专家现场点评意见作为最终成绩。

八、奖项设置

本次奖项和奖金由主办单位提供,包含团队方向、线上方向,奖金池总额为20000元。主办单位对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章和获奖证书。

  • 入围决赛的团队与个人免试获得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储备库入库资格

  • 入围决赛的团队与个人免试获得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人才储备库入库资

  • 入围决赛的团队与个人得到SSET物流校企联盟就业推荐书

  • 入围决赛的团队与个人将获得500强企业项目参与机会

  • 入围决赛院校可获取SSET联盟入会资格

  • 入围决赛院校获取北京中物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优质企业教学资源与专家沙龙交流机会。

(一)团队奖:

中通云仓杯金奖:

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中通云仓杯银奖:

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中通云仓杯铜奖:

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二)组织奖

中通云仓杯最佳伯乐奖:

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中通云仓杯合作共赢奖:

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具体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三)线上人气奖(最终要求以及具体奖项评奖要求与细则,见大赛详细发布页面说明)

个人奖与组织奖确定后,由中通云仓组织发起发起线上评选,所有参赛队伍都可参加,得票最多者获胜。

中通云仓杯最佳创意奖,从参赛队伍中产生,数量为1名,可获得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勋章一枚、证书一份。

中通云仓杯最佳答辩奖,从参赛队伍中产生,数量为1名,可获得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勋章一枚、证书一份。

中通云仓杯最具挑战奖,从参赛队伍中产生,数量为1名,可获得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勋章一枚、证书一份。

中通云仓杯最佳人气奖,从参赛队伍中产生,数量为1名,可获得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勋章一枚、证书一份。

以上奖项具体实施细则,请见大赛说明。

九、大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力运河中心 B02 2716

组委会联系人:刘元兴

联系电话:13269679407

电子邮件:markets@bjzwhz.com   

 

上一条:转发关于推荐(申报)2020年度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2020北京智源大会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成果征集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