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对外合作办组织专家教师赴京东物流交流合作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9-1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和京东集团的合作,2020年9月16日下午,学校对外合作办组织我校专家教师赴京东物流交流座谈,京东物流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曹亮和智能物流设备专家张雷和我校专家教师一行进行对接。

我校专家教师一行首在曹亮工程师带领下对京东集团总部进行参观,随后又来到京东物流,对其智能搬运产品、智能拣选产品、创新设备、高密度存储设备和智能产品的生产车间及出厂测试区间进行系统化的参观了解和技术交流。最后,双方举行技术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曹亮工程师和张雷专家对京东最新开发设计的产品和系统进行介绍,特别是服务机器人、无人机、地狼货到机器人拣选系统等。随后,王成林主任对学校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建设平台和教师重点研究成果进行介绍;我校专家教师李俊韬、贾美慧、徐燕和丁毅逐一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有针对性的和对方进行探讨:李俊涛教授就未来智能物流在协作机器人、无货架仓库、柔性抓取及多行业交叉方向的发展设想和对方进行探讨;徐燕博士结合自己在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方面的研究和对方进行探讨,力图寻找双方嵌入式合作点。最后,对外合作办王成林主任表示,此次活动是双方在建立合作关系后进行科研资源互相背书,互通有无,未来要继续在企业硕士生导师聘任、企业家进课堂活动、学生学术夏令营、硕士生论文真题真做等方面展开协同合作。

双方商定近期在我校举办现代物流技术学术沙龙,邀请京东物流专家和我校教师就物流技术问题进行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方向。

上一条:学校与北京新航城综保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北京英克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合作交流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