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获2019年度优秀产学研基地称号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8-24

2019年8月21日至22日,在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第十三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上,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荣获2019年度优秀产学研基地称号,基地年度总结还入选2019年度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经验交流材料,作为优秀范例,供大家借鉴参考。

2019年,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基地继续在对外合作办公室统筹下,基于平台共享服务理念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和方法,产学研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产学研基地结合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以通州区、平谷区、赤峰市、拉萨市、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单位为重点,组织了各类活动85次;产学研基地与中都物流有限公司、北京鑫桃源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九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产学研基地通过与北京市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办公室合作,加深了与赤峰市、拉萨市等的合作关系,并与内蒙古通辽市、新疆和田市等建立了合作渠道,和北京区内重点对象,包括天竺综合保税区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联系;产学研基地争取和服务的社会服务总金额超过400万元,项目总数达到12个,辅助孵化项目3项,推荐专家讲座8人次,为学校相关机构洽商招生、人才培养合作等11次,一来二去活动达到3782人次,总数提升了20%以上。

同时,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基地在2019年还采取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信息共享等工作举措,完成了若干创新及亮点的工作。产学研基地强化企业的合作模式,最大限度地在实现协同的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做到了深层次的支撑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产学研基地根据企业的特点,最大限度地将合作信息共享,继续扩大了自主参观的范围,开发了六个企业的参观调研项目;产学研基地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战略任务,与包括区商务局、城市管理委员会、通州园管委会、通州区网信办等部门进行了二十余次对接,推荐了我校专家参与了“党建引领首都高校助力城市副中心商务高质量发展专家研讨会”等活动,并将包括《北京市零售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研究》报告等在内研究成果提交相关委办局,获得采纳。

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产学研基地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开展差异化服务,形成高端智力输出、技术成果转化、人员互动交流、产业提升发展等为主的内容服务体系;将重点拓展扶贫合作对象和北京区内重点合作对象,大力开展对接活动,持续深入 “一来二去”合作,推动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落地,争取更多的成果。

 

上一条:对外合作办公室赴教师挂职锻炼企业走访慰问

下一条:对外合作办公室赴教师挂职锻炼企业走访慰问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