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我校援疆干部陈炜煜教授开展多项工作见成效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7-03

2020年3月经过组织选派,我校对外合作办公室副处级干部陈炜煜教授作为我市第十批援疆干部挂职担任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副主任。陈老师赴新疆挂职出发前,学校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准备和安排,宋晓欣副书记带队到家中慰问,翁心刚副校长、宋晓欣副书记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亲切的关怀。由于在疫情期间,组织部门还特意准备了各类防疫物品并送陈老师到机场,保障其安全顺利到达工作岗位。

在到达和田后,陈老师积极配合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克服时差和高原反应等不利因素,迅速投入工作。在工作进行过程中,她不断和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陈老师在新的工作岗位不断创新机制,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积极推进系统信息建设工作。兵团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是全面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与财政部预算统一管理相吻合的重要举措,也是财政局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陈老师作为此项工作的指定牵头负责人,全身心投入,经常加班加点,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到凌晨5点。她认真研读上万字的上级相关文件及填报说明,找准工作要点和工作重点,采取了由核算中心所有会计人员具体对接各部门、各单位收集资料的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此次收集的基础资料信息体量巨大,涉及多个预算部门,共整理各类文件四千余个,采集数据数万条。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了三个“最”和一个“第一”:在所有师里,兵团十四师虽然是最后一个被兵团财政培训的师,限时工作时间最短,因提供材料数据质量高,是审核现场耗时最短,但第一个率先完成此项工作的师,得到了兵团财政的内部通报表扬和相关工作人员的称赞 “兵团十四师有个会干活的陈老师!”。

陈老师在负责的工作范围内强化管理,积极推动审核复核制度,优化了业务流程和人员分工,有效提高核算中心工作质量。在部门统一领导下,她加强了核算中心工作人员基本工作规范培训,统一了审核标准,提高了核算中心的对外服务工作质量,提升了团队工作凝聚力和团队工作效能。

陈老师积极发挥个人的专业优势,开展智慧援疆工作,因地制宜拓展培训内容。她牵头制定了“兵团十四师财政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方案”。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与学校派出单位及受援单位反复沟通,针对财政局干部的现实基础,陈老师量身定制了“兵团十四师财政局工作人员能力提升方案”,并积极推动方案实施,未来将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在疆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

为了推动工作单位的专业人才培训工组开展,陈老师利用工作中的空余时间义务为英语基础差的员工补习英语。每天下班后,从晚上8点至10点,为有志考取MBA的员工从零基础辅导英语学习,为他们能够考取MBA入学考试,顺利通过英语关创造可能条件。同时她还义务为员工辅导“中级会计实务”课程,利用双休日或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有志考取中级会计职称的员工免费辅导“中级会计实务”课程。她还积极联系疆外教学资源做好培训工作,针对疫情,及时调整培训计划,联系北京的专家教授资源,克服新疆与内地的时差困难,运用在线课堂为财政局员工讲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提供管理课程辅导,授课效果得到学员的广泛称赞。

短短的三个多月,陈老师快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积极、主动地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并结合学校的优质资源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未来陈老师也会继续努力,为挂职地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参加北京市教委全市教育扶贫成效考核及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下一条: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推动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