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对外合作办持续推动引智帮扶工作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6-23

2019年底,我校对口帮扶的四合村和白土沟村现均已摆脱低收入村的帽子,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是仍需要继续提供帮助。2020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我校对外合作办公室仍然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引智帮扶工作开展。

近期在了解四合村和白土沟村在农产品包装上的新需求后,对外合作办特邀我校张绍杰老师对两个村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系列包装设计。这次设计重点是结合该村农产品特点,突出地域特色,着重强化乡村名称特征,张绍杰老师和外合作办工作人员、两个村第一书记等人经过数次的磋商和修改,最终确定四合村蜂蜜包装和白土沟村黑木耳包装方案。该包装设计获得了两个村子的极高评价,已经开始投入实际应用,帮助其实现农产品包装的标准化、精品化提升,并助力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目前正在申请相关的专利保护。

另外,针对四合村农近期农产品物流发展需要,学校积极参与该村的冷链物流系统设计,特别是产品冷库的设计和运作需求。为此对外合作办邀请北京制冷学会秘书长商跃、北京德利冷迅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霞及学校相关专业教师组织了专门的研讨会议,向其介绍冷库建设的重点注意事项和设计思路。相关专家提出了冷库建设施工应注意的关键问题,特别是乡村冷库在环保、卫生等方面应更加重视,同时冷库建设设计应注重冷库建设标准;商学院的张喜才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针对冷库建设应注重的安全问题给出了具体建议。四合村第一书记殷志远与各位专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表示在听取学校专家建议后受益匪浅,并会在后期继续和学校保持沟通,并对学校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未来对外合作办将结合两个村的具体需要,持续开展合作活动,进一步提升乡村的发展能力。

上一条: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推动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

下一条:对外合作办积极持续推动我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