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对外合作办积极持续推动我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6-11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在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领域的优势,对外合作办公室在总结前期推动课程开放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对接企业等多方面的需求,对优质课程内容进行深入发掘,在分析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特点的技术上,积极与教务处等单位配合,持续优化课程内容、拓展学习途径,并吸收企业先进的经验做法,做好学校特色优质课程的开放服务工作。

在新的物流产业发展能够之下,物流企业的科学管理需求不断扩展,物流企业运用空间环境因素来分析物流活动,结合企业需求,选择了以姜旭、陈璐、张栩凡老师为授课团队的“物流空间学”课程为主的教学内容进行了重点对接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课程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也是学校的重要特色课程,在培养物流领域一流本科应用型人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课程的学习可以了解物流空间学的主要理论、研究方法、发展方向,掌握物流圈、物流空间成本的计算方法,熟悉物流集群与产业集群的空间作用、以及物流枢纽布局的特点,分析国际供应链分工中的规律。在具体企业应用过程中,以空间学理论为依据,结合实际情况,可以提高分析现实物流活动的能力,以定性和定量科学方法解决物流活动中的实际问题。通过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课程资源进行线上共享,并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将国际联运、供应链网络集成等知识进行线下系统教学,提升了企业对于关键操作的理论学习能力,提高了企业的物流运作效率。同时,通过与北京国际图书城配送中心深度沟通,积极进行教学内容推广,制定柔性化教学模式,满足其员工自身学习,助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


同时通过与中国外运北京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合作,继续开展《仓储与库存管理》等课程的推广工作,结合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课程专题内容的学习和实际应用的探讨,解决企业在仓储布局、拣选作业优化等方面的人才培养问题。合作办还结合通州区农产品物流企业的实际需要,与北京富通大潮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针对其运作过程中的物流中心规划提升和作业流程优化等问题,对该公司的人员进行了重点培训,并结合教师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基于单元化的作业流程优化和社区配送服务模式优化。合作办还与包括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合作,共同推广课程建设成果,共享优质课程资源。

对外合作办公室通过对我校特色课程的开放服务,扩大了学校在物流专业领域的社会服务能力,也丰富了教师课程建设的思路,有利提升了课程建设质量,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品课程建设方式,也将有利于推动学校的专业人才高水平培养工作的开展。

上一条:对外合作办持续推动引智帮扶工作

下一条:合作办积极推动我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