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合作办积极推动我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6-02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专业和课程的教学资源优势,对外合作办公室以企业实际应用为导向,采取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辅助进行企业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将常规课堂在线集中教学和模块化多媒体分散教学内容进行协同,形成了灵活度高、适应性强的柔性化教学资源推广应用模式。疫情期间,对外合作办公室联合教务处将我校的教学内容进行系统梳理,与北京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合作,向全市物流企业进行在线开放,受到了相关单位的肯定和表扬。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外合作办公室积极总结,在做好整体推广的同时,充分调研企业应用实际需要,选取应用范围广、企业要求多的课程进行重点对接。目前物流企业都面临着降本增效的转型升级压力,物流中心优化作业和库存的科学管理是企业当前关注的核心问题,对外合作办公室在总结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选择了以我校张旭凤、梁晨、谢晓玲为授课团队的“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为主的教学内容进行重点对接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著名的超市连锁企业、中国连锁行业百强企业,公司拥有批发、物流配送、农达菜市场、培训中心等全资子公司,物流配送基地达3万余平方米,有近6000平方米的生鲜商品恒温库和低温库。公司员工学习积极性很高,对外合作办公室与该公司重点部门合作,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将我校“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在线课程资源进行共享的同时,结合企业实际需要,将拣选、储位管理等关键操作的教学资源进行线下学习,提升了企业对于关键操作的认识能力,提高了企业的物流作业效率。

对外合作办公室与校合作企业北京高利多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度沟通,在满足其员工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在其管理的张家口龙辰博鳌物流商贸产业园进行教学内容推广。该园区总占地315亩,共有8万平仓库,一期工程建设2.4万平的标准高台库,是张家口市唯一一家获得五星级仓库等级认证称号的物流园区。北京高利多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我校“仓储与库存管理”课程进行园区企业的培训推广,成为园区人力资源提升的重要手段,学员普遍反映我校的教学内容理论讲述清晰,实战指导性强,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

在做好企业推广的同时,对外合作办公室结合北京市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将《仓储与库存管理》、《物流空间学》等学校精品课程对北京市受援地区的赤峰学院进行多渠道共享,该校的物流管理学生可以学习我校的优质课程,成为我校推动智力扶贫的重要手段。该校教师对我校能够同步共享资源,丰富学生学习手段,扩展教学内容表示感谢,希望我校能有更多的优质教学资源进行推广,助力其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的提升。

对外合作办公室将我校教学优质专业和课程内容推广作为近期的重点工作,希望能够发挥我校的社会服务优势,进一步拓宽和企业、协会、高校的合作方式,提升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上一条:对外合作办积极持续推动我校特色课程开放为社会服务

下一条:《无接触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顺利召开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