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办动态 >> 合作办新闻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全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
编辑:李凡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29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了2020年全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部署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我校副校长翁心刚、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部署会。部署大会由市教委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处处长王立志主持,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立志处长传达了2020年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在组团选派教师赴援地援助、加大贫困县干部培训、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和推进消费扶贫等方面的九项部署和每个项目实施的时间节点。随后,丁大伟副主任就当前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中已进行项目推进、新项目落实和消费扶贫等主要工作进行解析,强调了该项工作中援派干部绩效工资发放、援派干部子女关爱及援派干部的培训等事宜的注意事项,并对如何开展该项工作给出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历史责任、准确定位教育扶贫的战略地位,把握好精准观、时间观和政治观。

在北京市教委主会场会议结束后,翁副校长对我校2020年全市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进行指导。翁副校长表示2020年是我国扶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要将我校近年来扶贫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整理总结,同时把本年度要开展的扶贫工作做好做实,要多与我校援派干部联络和沟通,保持对其的关心;要持续加强我校对对口低收入村的援助和帮扶;要落实好全市统一要求的相关工作,做好扶贫产品智能专柜的设置、宣传及售卖工作。

自我校承接市教委教育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以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无论是往受援地选派支援干部、北京对口低收入帮扶,还是受援地培训班承接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20年,我校会持续重视和加强该项工作的开展,加强沟通,创新思维,丰富措施,助力国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对外合作办公室持续推动学校社会服务工作

下一条:我校收到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感谢信

关闭



北京物资学院对外合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 邮编:101149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 ICP 备 12014688 号